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打工返乡学西点 姐弟相约新东方
2015-11-06 17:41 来源: 未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她是80后的“后进者”,成熟稳重、有自己的见解;也是90后的“前进者”,自信乐观。她叫夏玉莲,今年26岁,8年前的她,高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毅然选择了外出打工。8年的打工生涯,做过收银员,当过服务员,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当过生产工,南下去过深圳,北上去过浙江。现在,她是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西点班的一名学生。

  初次见到她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文静、沉稳,话不太多,但是接触过后,越显得她成熟、有见解。她身上的那份成熟,正是8年的社会经验磨练出来的,让她懂得什么叫珍惜当下,珍惜青春。

  和学校其他十七八岁的学生相比,26岁的夏玉莲算的上是大姐姐了。“虽然和他们年龄差距大,但是彼此间并没有太大的代沟,”夏玉莲这样说。“我常常羡慕他们有这么好的机会,没有考上大学可以来这里学一门技术。以前,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考不上高中就只有外出打工,现在的他们比以前的我们幸福多了。”

  谈到为什么在工作了8年后回到长沙新东方学西点,夏玉莲表示起初是因为弟弟。原来弟弟夏息烽今年也报读了学校的大厨精英专业,学习过后觉得这里的西点适合姐姐,便建议姐姐来这边也学一门技术。

  “刚开始,我犹豫了好久,担心8年没有学习了,学习能力不强,学不会怎么办?但是回想起打工的那段经历,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只能做生产工,拿着微薄的工资,生活圈子小,其中的辛酸与孤独无处诉说,我想要改变自己。之后通过在网上了解了西点方面的资料,看了长沙新东方的广告以及弟弟描述的,我决定报读一个西点班,掌握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才能立足,做一个坚强独立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此时,夏玉莲心中积累了多年的苦楚一下子释放了。

  坚强、独立、敢于改变,相信夏玉莲经过1年的学习与磨练,会有一个质的突破。青春很短暂,趁还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追梦不等待,就在长沙新东方!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2010年 教育 2012年 金牌 深圳 英语 外语 邢东
上一篇:上一篇:长沙新东方的小吃创业班怎么样?名师教学 实战演练 短期速成 下一篇:下一篇: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美食真人秀 引发国内餐饮市场热潮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