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Jeep重回国产阵营:广汽菲克欲借自由光逆袭
2015-10-22 15:32 来源: 未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10月19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首款国产SUV车型自由光在长沙工厂下线,计划11月3日正式上市,预售价 20万~30万元,锁定竞品车型为上海大众途观、上海通用昂科威等产品。“我们对这款车型的期待非常高。”一位克莱斯勒经销商表示,关键是看定价。首先上 市的2.4L主销车型价格锁定在23万~25万元,很有竞争力。未来2.0L车型上市时,价格可以下探到20万元左右。 

国产自由光是Jeep重回国产车阵营的“开山之作”,同时承担广汽菲克销量提升重要任务。作为广汽集团中销量贡献较低的合资企业,Jeep品牌的国产被双方母公司寄予销量提升厚望。 

然而,在中型SUV市场,市场几乎进入“白热化”。一位经销商集团负责人认为,合资企业加速布局中型SUV市场,近年来销量提升并不明显,而以南北大众为代表的企业正加速产品导入。在此背景下,没有强大品牌销量规模支撑的自由光,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 

月生产目标万辆? 

国产自由光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为了避免此前极光国产后,便出现的进口车型清库和价格大幅跳水现象,国产自由光上市前一个月左右,经销商已经没有进口自由光和指南者在售。 

“现在我们都在等着这款车型上市。”上述克莱斯勒经销商表示,如果价格达到此前预期,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很强,是一款可以拉动销量同时提升利润的车型。 

在品牌上,由于此前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自由光价格为37.19万~52.99万元,与奥迪Q5、宝马X3等SUV车型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销量规模不大,但在品牌打造上,Jeep一直以专业SUV形象示人,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相对较高。 

国产之后,价格下探到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与途观、昂科威直接竞争,在品牌上处于优势地位。但国产极光则不同,国产之后的品牌落差较大,造成市场反馈难尽人意。 

在 竞品方面,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昂科威今年前三季度销量10.10万辆,月均销量1.12万辆;途观前三季度销量19.43万辆,月均超过2万辆。“这 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自由光突围的难度还是有的。”一位经销商集团负责人表示,合资中型SUV这一市场增长并不明显,同时车型布局已经非常多, 特别是明年开始,南北大众将加速SUV车型的投放,“白热化”竞争一触即发。 

根据广汽菲克预期,国产自由光至今年年底,月产能约为4000~5000辆,最终的规划月产能为10000辆。 

2014 年,自由光全球销量达到23.63万辆,在Jeep旗下车型销量中仅次于大切诺基位列第二位。Jeep品牌总裁MikeManley在下线仪式上表示,当 年在中国停产SUV是一个误判,中国SUV市场增速惊人,现在Jeep回来了,2015年Jeep全球销量将受益于自由光SUV的国产。 

 销售体系将迎大考 

一 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国产魔咒”是诸多合资品牌面临的考验,即由于股东双方博弈,以及首款车型尚未明确中国市场运行规则,造成首款国产车型的销量大 都难如人意。“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在成立初期就考虑了诸多因素,明确销售负责方,就是为了国产车型导入时造成不必要的‘内耗’。”上述广汽菲克相关负责人表 示,加之股东双方在中国市场多年经验,从价格上就可以看出,双方的国产策略更为脚踏实地。 

今年7月,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正式成立,办公地点设 于上海,负责广汽菲克在中国市场所有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推广、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而此前,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变化,也为此进行了积 极准备,变成了广汽集团占50%,克莱斯勒亚太占40%,菲亚特集团占10%的全新模式。 

据悉,广汽菲克公司采用以外方为主导的合资管理模式,外方由原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出任总经理,主导广汽菲克市场销售等业务;广汽方面,陈道宏就任执行副总经理,负责广汽菲克人力等其他业务。 

广汽菲克成立后快速补充了Jeep品牌在中国的产品线。国产自由光国上市之后,2016年,广汽菲克还将有两款全新的Jeep车型在广州工厂陆续国产。预计到2020年末,长沙、广州两地产能整体规划达到70万辆,届时广汽菲克将拥有10款车型在华销售。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公务员 15岁 马可新 江苏新闻 2015年 州市 满头白发
上一篇:上一篇:雷克萨斯全新概念车消息 东京车展发布 下一篇:下一篇:雷克萨斯全新概念车消息 东京车展发布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