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平安保险退保流程是什么,“代理退保中介“危害有哪些?
2021-01-25 09:57 来源: 北国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平安保险退保流程是什么?平安人寿保险可以退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各种有关退保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多。

  近年来,居民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保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买保险的人多了,退保的人自然也会增加,甚至造成了一种特殊的“产业”——代理退保中介的泛滥。

  有些保险客户甚至原本并没有退保需求,无意之中添加了代理退保中介,便在对方的忽悠下退掉了自己的保险,并转而购买了他们推荐的“高收益”保险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代理退保中介还会收取一笔不菲的手续费,赚得可谓盆满钵满,而消费者的利益受损害,保险市场秩序遭破坏。

  对于代理退保行为,银保监会多次发出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要警惕其中存在的风险。

  风险一:失去保险保障。正常的保险合同被终止,消费者将失去风险保障,未来如果再次投保,由于年龄增加,身体健康状况变化,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保费会上涨,甚至可能被拒保。

  风险二:资金受损遭受诈骗风险。“代理退保”并不是为了维护消费者利益,而是以牟取利益为目的。退保需要支付高额手续费,部分消费者还会被诱导购买其他保险产品,其中每一步,代理退保中介都有利可图。

  风险三:个人信息泄露。客户的身份证、银行卡、保险单等都是重要的隐私信息,泄露给代理退保中介后有被非法利用风险,隐私可能会被盗卖牟利。

  看清了代理退保的风险,我们要提醒各位保险客户,保险保障勿放弃,保险退保须三思。即使要办理保险退保,也应该找保险公司官方渠道处理,代理退保中介危害多,远离他们才能保平安。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gaozhong 窦靖 也要 硕士 学院 录取 小学
上一篇:上一篇:华盛顿苹果的冠军之路 下一篇:下一篇:合合传媒获腾讯广告华南二区唯一授权服务商授牌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