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东风日产新逍客“重回赛道”静待新产品助推业绩
2015-10-22 15:25 来源: 未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冒诗阳

  10月16日,东风日产旗下入门级紧凑SUV产品——新逍客在成都宣布上市。

  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地区,已成为国内SUV的最大消费市场,新逍客所处的细分市场则是SUV市场中销量占比最大的部分。

  这一方面解释了东风日产新逍客选择成都为上市地点的原因,另一方面,也说明新逍客在东风日产销量计划中所处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老款逍客已在售7年,累计销量超60万辆,但今年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仅为3.8万辆,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换代让新逍客“重回赛道”。

  此外,新逍客所搭载的1.2T发动机也是第一次配备于东风日产在售产品上,加上8月推出的混合动力版新楼兰,以及10月底将上市的新蓝鸟,东风日产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探索也开始启动。

  月销售目标万辆“老款逍客刚上市时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陈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其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

  虽然近年来紧凑SUV市场的体量在快速扩张,但由于竞争激烈和新产品缺位,老款逍客的销量出现快速下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逍客累计售出3.8万辆,同比下滑43%。而与此同时,紧凑SUV市场整体销量达2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近两成。

  此外,东风日产还需要新逍客来进一步提升其整体销量。“东风日产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陈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9个月,累计终端销量已达到70万辆,完成销量目标并不是问题。”“我们觉得新逍客的月销量要达到1万辆。”陈昊向记者表示。

  产品趋势年轻化

  实际上,随着今年下半年经销商库存情况好转,东风日产的新产品推出节奏开始加快。“东风日产现在的SUV产品布局比较完善。”陈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上市的新逍客,去年上市的新奇骏,今年8月上市新楼兰,以及上月底上市的进口途乐,几乎涵盖了SUV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

  事实上,SUV已成为东风日产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东风日产SUV的销量同比增长38.5%,至19.8万辆,已占总销量的30%以上,超过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竞争对手;而在去年,东风日产的这一比例仅为21.2%。

  新逍客上市可能还将给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表现注入新动力。

  除SUV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A级轿车新蓝鸟也会在10月26日上市。而新逍客、新楼兰和新蓝鸟三款车则共同被视作东风日产“YOUNG NISSAN”战略的首批车型。“明年,我们还会向年轻人需求量比较大的市场导入更多车型。”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东风日产将在产品、营销方式和渠道上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

  据了解,东风日产已发布自建的电商平台“车巴巴”,而新蓝鸟的预售就是在该电商平台上进行。

  不仅如此,随着新产品上市的,还有东风日产新动力系统。

  实际上,新逍客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首次搭载在东风日产的在售产品上,新楼兰混动版则是其混合动力产品的首次上市,再加上此前上市的纯电动车启辰晨风,东风日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配备得到丰富。

  “我们会观察哪种动力更受市场喜爱,来判断下一步发展方向。”陈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现在已有了普通燃油动力产品、混合动力产品、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日产汽车在每个平台上都配备有混合动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等各种选择。”打越晋向记者表示,技术导入并不是问题。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在经过一定时期的震荡后,东风日产正尝试通过新车型、渠道、动力系统等多个方向提高竞争力。然而,这些做法目前还未明显反映在业绩上,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沉淀。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公务员 15岁 马可新 江苏新闻 2015年 州市 满头白发
上一篇:上一篇:全年拟融资220亿 泰禾借力资本市场谋局加速发展 下一篇:下一篇:中国企业登报祝贺习主席访英 开启中国品牌“黄金时代”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