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上汽乘用车首推MG3SW “参战”小型SUV市场
2015-10-22 15:26 来源: 未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冒诗阳

  10月18日,上汽乘用车MG(名爵)品牌的小型SUV产品——MG3SW在北京宣布上市,新车基于现款MG3车型打造,并搭载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自去年10月以来,上汽MG品牌已相继发布了多款A级轿车、紧凑SUV和小型SUV,在当下的热门细分市场均推 出拳头产品。

  在此背景下,MG品牌的销量开始出现好转,其中SUV品类产品贡献占比较大,因此小型SUV产品在销量上显得更为重要。

  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小型SUV市场的高增长已出现放缓,MG3SW将面临来自同级竞品的激烈竞争。

  拓展小型SUV市场

  随着MG3SW上市,上汽乘用车也加入了小型SUV这一高增长同时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

  乘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以自主和日系品牌为主的小型SUV市场,整体销量达到96.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47%,是所有乘用车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

  而在自主品牌中,上汽乘用车推出小型SUV产品的时间并不算早。在上汽乘用车之前,长安、长城、江淮、奇瑞等均已推出了小型SUV,并在销量上取得较大成功。

  乘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江淮旗下两款小型SUV——瑞风S3、S2的合计销量达14万辆,占该企业同期销量的59.3%。奇瑞瑞虎3同期销量达7.8万辆,为奇瑞贡献了近25%的销量。长城两款小型SUV——哈弗H1、H2则售出16万辆,占该企业总销量的27%。长安汽车旗下CS35的销量也达12.7万辆,为长安贡献了24.6%销量。

  在此背景下,上汽乘用车也希望加入小型SUV市场分一杯羹。“MG3SW是基于MG3平台打造的新产品。”上汽乘用车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MG3SW属于MG3品类的跨界车型。”上汽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汽希望这款产品对销量带来更大贡献。

  产品基本覆盖热门市场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MG3SW或许只能赶上小型SUV市场的“末班车”。

  “小型SUV市场的高增长正在放缓。”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记者查阅乘联会的统计数据发现,小型SUV市场的累计增速已由今年初的超四倍,下降为今年前8个月的两倍多。而今年6月,小型SUV的同比增幅为229%,8月则下滑至138%。

  “去年下半年,小型SUV大量上市让这一市场开始大幅增长。”崔东树向记者解释称,“因此,去年下半年尤其是年底,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已有一定基数。”

  在崔东树看来,在小型SUV这一主要由产品拉动的市场,再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即便MG3SW的发布未抢占先机,但这款产品仍是上汽乘用车丰富产品线的重要车型。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汽乘用车已先后发布了名爵锐腾(MGGS)和MG3SW两款SUV,分别涵盖紧凑级SUV和小型SUV市场。而这两个细分市场也是乘用车领域中最具活力的。

  今年前8个月,紧凑级SUV市场整体销量达到228.7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今年3月上市的名爵锐腾,目前已累计售出2.9万辆,成为MG品牌最畅销产品。这也增强了上汽乘用车对MG3SW的信心。

  此外,MG3SW上市后,上汽MG品牌的产品已覆盖A级轿车、紧凑级SUV和小型SUV等热门细分市场,也给其未来销量增长打下基础。

  然而,上汽MG名爵目前的总销售规模并不大,在新产品逐渐到位后,将面临销量提升的挑战。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公务员 15岁 马可新 江苏新闻 2015年 州市 满头白发
上一篇:上一篇:迪卡侬加速扩张中国体育用品市场 下一篇: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