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中华网董事长汪方怀在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上的发言
2015-03-27 11:08 来源: 80后之窗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中华网董事长汪方怀在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上的发言

  2015年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举行“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中华网董事长汪方怀在会上发言。以下为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

  由于技术的进步,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可以说是关山万里,触手可及。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在心灵和思想层面的距离却仍很遥远,亨廷顿关于“文明的冲突”的分析依然在耳畔回响。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的快速发展重构了世界的“版图”,但对愈发强大的中国的疑虑甚至恐惧也随之而来。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世界对中国的思想、文化认识不够,对中华文明的根本、基础理解不深。媒体的重要责任之一就是促进文明间的对话与沟通,筑牢世界共同发展的根基。对于中国的媒体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只有敞开怀抱,以人类的眼光和格局帮助世界发现真正的中国发展和中华文明,才是有担当的媒体应当肩负的责任。

  China.com是中国的第一域名,具有唯一性和稀缺性。中华网是世界通过互联网了解中国的“第一扇窗”,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座桥”。通过多语种中华网,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明、中国城市、中国产品,展示中国形象,传递文化中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已成为海外受众通过互联网了解中国的“第一渠道”。从2013年10月起,中华网致力于构建全媒体、多语种、多终端全球服务平台,提高全球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服务、沟通、合作、交流的方式与世界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这是中华网新战略的核心内涵。截止目前,中华网新媒体传播体系已包括22个语种网站、6个语种的APP,今年还将再建设10个新语种网站和APP,通过音视频图文等多种全媒体传播方式,传播辐射到达至全球主要国家。

  “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的重要战略。中华网作为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国家门户网站,作为中国唯一具有多语种传播优势的商业新媒体服务平台,在实现“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方面,至少可以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新媒体服务。中华网每天通过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以多媒体形式向世界滚动播报资讯和信息,拥有近千万的海内外受众,是中国有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互联网媒体平台。我们将及时报道和传播“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情况,解读和挖掘“一带一路”的机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二是新技术服务。中华网有15年的互联网应用技术积累,承担过国际级、国家级重大活动的官网建设和重要项目的落地实施,有技术、有团队、有经验、有能力为“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方面提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

  三是平台沟通服务。 “一带一路”涉及多个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中华网是中国唯一具多语种优势的商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中华网目前有全球最大的华人社区,有多语种内容发布系统,有金字域名的“中华邮”,正在开设“中华云商”跨境电商服务等。这些无疑会为“一带一路”的合作带来便利和机会。

  我们相信,中华网一定能在拉近世界与中国的距离,促进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的深度沟通上尽到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多的贡献。

  谢谢大家!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火势 地图 初中生 课程理念 做操 楼顶 项目 活力宝宝
上一篇:上一篇:七大暗示解密 大神神秘新品准备吊打谁? 下一篇: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