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中和农信创新“+乡”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9 10:36 来源: 中国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2020年12月25日,国家蔬菜产业科技联盟副理事长尹作丰、中和农信内蒙古赤峰项目区高永利经理、敖汉旗营业部主任李江峰、松山营业部主任诺敏,带领来自广东、杭州、北京等地的采购商参观考察中和农信订单农业模式的番茄生产示范基地及分选加工车间,并在座谈会中深入商讨未来的销售计划、产品价格以及种植规模。

  中和农信“+乡番茄”美圣佳番茄订单农业模式第二年试点的小番茄进入成熟期,内蒙古敖汉旗长胜镇榆树林子村,黄雨和的番茄订单农业大棚里,各大采购商正在品尝现摘的美圣佳小番茄,对其甜度及口感非常满意。

中和农信创新“+乡”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采购商调研美圣佳番茄示范基地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如今,传统的农村经营模式已不在适应社会的发展,迫切需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中和农信时刻关注农民需求,2019年在小额信贷等服务的基础上新增订单农业服务,依托中和农信在全国的服务网络,以番茄产业作为突破口,在内蒙古赤峰松山区率先尝试订单农业模式,为农户和合作社打造一条从种子到肥料,从金融到物流,从管理到销售健全的产业链,“内生驱动+外力帮扶”创新产业,全方位扶持农户可持续发展。截止2020年12月末,订单农业项目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超过5279万元。

  黄雨和是第一批参与订单农业的农户之一。作为合作社的负责人、村支书,他一直在考虑通过何种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如何保证大棚作物的质量和稳定的销售渠道。

  “我是第一次尝试订单农业这种模式,刚开始时有点担心卖不出去,担心质量问题,但没想到第一批小番茄,不但甜度高、产量高,而且价格也非常的合适。”黄雨和说。

  在座谈会上,高永利指出,中和农信作为一家专注服务农村小微客户的综合助农机构,在提供小额信贷等服务的同时,还在不断尝试新的服务项目。现今推出的订单农业模式,其整个项目通过减少传统农资供应的中间环节,借助规模优势与品牌优势,链接上游厂商与下游农户,实现农户订单生产、节本增效、降低风险。

中和农信创新“+乡”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销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参与座谈会的采购商对中和农信的订单农业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果品的质量非常满意,并表示愿意与合作社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国家蔬菜产业科技联盟副理事长尹作丰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产业关键在于科学设计、因地制宜,市场认可。中和农信立足于农村实际,整合产销资源,搭建供应链链条,创新“+乡”发展模式,是未来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中和农信今后将尝试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订单农业示范基地,实现365天的循环供应,从种子、化肥、授粉到田间管理,以最适合当地的种植技术,实现流程化、标准化生产,去解决农民提供的农产品质低价高,采购商需要的农产品质量好价格低之间的矛盾,通过资源整合对接销售商与农户,让农民得到切实的利益。

中和农信创新“+乡”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美圣佳番茄(赤峰项目区)观摩团队合影留念

  为农服务,为民造福。中和农信将坚持以“服务农村最后一百米”为使命,为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提供方便快捷、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贴心服务,使农民既能获得稳定的收益,也能实现长期稳步的发展,以多元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民的产业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gaozhong 窦靖 也要 硕士 学院 录取 小学
上一篇:上一篇:中和农信:农产品事业部与一碗米的事业 下一篇:下一篇:中和农信:为农服务,初心使然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