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触点未来·影动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圆满落幕
2019-10-29 16: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曾宪旭)10月2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落下帷幕,在当晚的闭幕式暨年度盛典上,数十位演员和歌手带来了一场光影交织的视听盛宴,同时,闭幕式期间还对优质网络电影作品、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了推介。

  本次电影周的闭幕式红毯在由安仁古镇的安仁坝子广场举行,黄小蕾、陈翔、俞灏明、胡先煦、黄龄等影视演员和歌手现身红毯,《大蛇》《水怪》《最后的日出》《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等片方剧组主创也相继在红毯亮相。

  红毯仪式结束后,著名编剧、制片人刘仪伟和CCTV-6节目制作中心主持人蓝羽联袂主持的闭幕式暨年度盛典隆重开场,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岳红、张凯丽、颜丹晨携手青年演员俞灏明、胡先煦、黄梦莹带来情景朗诵《光影记忆》,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中国电影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青年演员斯琴高丽携手青年歌手、演员陈翔带来歌舞《问世间》,悠扬的旋律、动情的演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青年演员王冠逸、徐晓璐、王媛可、赵志伟、于斌倾情献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用青春为祖国歌唱。

  临近闭幕式的尾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冯巩走上舞台,掀起了全场闭幕式的高潮。冯巩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网络电影有其自身优势,如拍摄周期短、反映生活快、观赏距离近等,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他同时强调,无论是网络电影还是院线电影,最关键、最本质的就两字——生活,不能从网络到网络,关起门来搞创作,作为网络电影人,应该是脚踩大地,心系人民,一定要反映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接地气、有温度、留着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闭幕式的最后,在青年歌手平安的带领下,全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虽然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但热烈、温馨、动人的氛围仍然在闭幕式上洋溢,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作为闭幕式暨年度盛典的重要部分,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重点推介的优质网络电影作品、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名单相继产生。

  青年导演刘博文、董伟、侯杰、任文、林珍钊脱颖而出,被推介为新锐青年导演;演员曹卫宇、何花、刘頔、朱丽岚、傅程鹏、张珏、王艺霖被推介为网络瞩目演员。

  在最后的推介环节,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影视表演艺术家卢奇,著名作家、编剧南派三叔共同上台推介了优质网络电影,其中包括《大地震》《毛驴上树》《灵魂摆渡黄泉》《哀乐女子天团》《罪途》系列、《那年1987》《特种兵归来》系列、《最后的日出》《水怪》和《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自10月22日至26日,为期五天,活动包含了开幕式、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红毯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来自学界、行业、创作、研究机构等领域的200多位行业专家为网络电影的发展谋篇布局,300多家影视公司的代表共襄盛举。

  本次中国网络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各大网络视听平台达成共识,为网络电影正名,确立行业标准,标志着网络电影步入一个新的时期。同时活动通过为300多家影视公司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加强新文艺群体的引领,帮助青年电影人找准行业坐标和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文艺正能量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gaozhong 窦靖 也要 硕士 学院 录取 小学
上一篇:上一篇:“触点未来 影动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落地成都安仁 下一篇:下一篇:国家政策为何支持电影投资?出品方为何对大众开放?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