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2020-05-20 15:48 来源: 贵州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当前,餐饮行业特别是快餐业在我国发展迅速,全国各大城市的西点餐厅、面包店、蛋糕房涌现,而人才短缺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所以,西点行业的崛起,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90、95后选择学西点。

  到底是到面包店当学徒好,还是到专业的西点培训学校好呢?很多人不了解这二者学习方式之间的差别,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下面,小优就两种学习方式的优劣进行简单论述,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01.正规系统培训VS非系统培训

  学习是一个过程,学习过程中,学习效果的保障就需要一套专业的教学培训系统做保证,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习者选择到专业培训学校学习的重要原因。正规西点培训学校,拥有一套系统化的培训模式,学校除了要拥有现代化硬件设备外,还要采用劳动部门要求的规范教材,聘请国内外行业认可的从业人员进行授课,配合规范系统的教学课程安排,只有这样,学校效果才能得到充分保障,这是其他任何培训方式无法比拟的优势。

  在面包店找师傅学习肯定是一种非常不正规且非系统学习方式。无论是蛋糕房还是面包店都是以产品盈利为目的,而不是对店员的培养。学员的学习过程是“师傅”要在时间、心情、工作的实际需求等多方面达到统一的时候,会传授“徒弟”少许的烹饪技能。另外,“会做”不等于“会教”,好师傅多,但不一定都识“千里马”。专业培训学校里的实操大师不仅有技术,更受过教育学、心理学培训,更懂如何“教”。

  02.职业素质教育VS单一技能学习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专业西点培训学校以培养适应现代涉外酒店星级宾馆所需的高级西点烘焙师及西饼屋高级主管与西饼屋自主创业型人才为目标,与“师傅带徒弟”不一样,学校不但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更重视学员的职素培养,学校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拓展学生思维,丰富校园生活,让学员切身感受上技能学校也跟上大学一样。

  各类蛋糕屋、面包房的运营主要以营利为目的,他们聘请工作人员是服务于客人,而不是专门服务于学员,而学校的老师是专门服务于所有学员的。在蛋糕房,师傅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单独悉心教授“徒弟们”的,这就导致了“徒弟们”的学习效率非常低。与此同时,老板同意你拜师学艺,就肯定不会让你闲着,“免费劳动力”怎么会不用,但又因为技术不到位,打杂便成了主要的工作。

  03.毕业即就业VS就业无门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无论是上大学还是学技术,大家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是否能就业?是否好就业?能否就好业?事实上,职业培训就是就业培训。需要注意的是,高级西饼屋或者酒店是不允许师傅带徒弟的。

  所以在小面包房里拜师学艺后,想要进入知名烘焙企业或者是高档酒店几乎个不可能的。即便有幸进入高级酒店,而与专业厨师院校的毕业生相比较,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04.100%实操学习VS打杂

  对于很多选择学西点的学生来说,是没有任何烘焙基础的。在初学期间,基本功的学习与反复的实操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在专业西点培训院校学习的最大优势就是,学校不但为学员提供现代化的烘焙教室,还有充裕的反复练习和学习的时间与机会,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找到相关老师询问。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添加老师微信18161864615(电话同号)了解课程详情哦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到蛋糕房当学徒还是到专业学校?

  在学校学习的第二大优势就是,学校营造起来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学员可以在比、学、赶、帮、超的学习过程中,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潜力。在面包房、蛋糕房当学徒,打杂应该是主要的工作,真正的学习时间应该是每天不足一小时,严重地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学习效率。

  在西安学西点去哪里学?西安优美西点是一家高端全能型西点人才培训教育机构,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了多所直营院校。50万优美学子遍布全国各地,荣获“中国最具价值职业教育品牌”“2018影响力职业教育机构”“2018年度社会信赖职业教育品牌”“2019年度教育影响力品牌”“2019年年度教育行业先锋奖”。想学西点就来西安优美西点!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gaozhong 窦靖 也要 硕士 学院 录取 小学
上一篇:上一篇:在西安学西点好就业吗?西安蛋糕甜品培训学校都有哪些? 下一篇:下一篇:在西安学习西点烘焙真的有前途吗?学完之后工资高吗?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