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谭盾太灵了!” | 乐迷表白:壁画让我脑中响起了古音唐韵
2019-12-27 18:00 来源: 湖南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谭盾先生穿着中山装指挥,真是把自己变成了音乐本身,仿佛那些音乐是他肢体震动空气发出的,整场演出都是由他的肢体动作掌控,手指所指皆有声,掌心回收声骤停,每一个音符仿佛都是肌肉记忆。高潮处他会激动的跳起,大多数时候嘴里一直小声的跟唱,敬业如此,令人钦佩!”

——《敦煌·慈悲颂》2019中国巡演观众评价

2019年6月,格莱美奖、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得主谭盾携最新力作《敦煌·慈悲颂》开启了首轮中国巡演模式。

6月12日是指挥家、作曲家谭盾第一次带着《敦煌·慈悲颂》回到源起地敦煌,虽然演出门票直到开演前十天才发售,但是当天1206座的敦煌大剧场,上座率近百分之百。除了敦煌本地的观众,还有不少甘肃省乃至全国其他各城市的观众,千里迢迢赶来观演,不仅是为了谭盾,更为聆听敦煌,感受千年文明背后的沉淀与力量。

这部源起于敦煌壁画故事,将西方交响乐形式与东方古乐器、吟唱方式相结合的史诗级作品,在十五天里,于西安、敦煌、长沙、青岛、上海依次上演,行程跨越万里,六场演出座无虚席,两个小时的演出如风暴般,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我16年参观过敦煌壁画,通过昨晚的音乐会,再次把我带回石窟里、带回那些历经世事而依旧栩栩如生的壁画前。可以说音乐让我有了画面感,壁画让我脑海中响起了浩瀚气魄的古音唐韵。”  

—— 西安场观众豆瓣网友爱涵之浛评语

“终章的“颂”,其实是第三乐章的“颂”的开展。此时观众对乐曲已经感到熟悉,更能进入那个悠远、开阔的敦煌。结尾段落中打击乐齐声响起,观众们的血液都澎湃了,乐音一落几乎全场都从椅子上跳起喝彩。”

——上海场观众豆瓣网友大佬的煤气评语

 

“这是一部唤醒爱的作品,如诗如画,如歌如影。谭老师手一抬,音一起,心一震,泪即落。”

——敦煌场观众微博网友YoAShu评语

“谭盾的演出,就让人有这种入画的错觉。虽不能至,却神魂激荡,心向往之。”

——长沙场观众微博网友tutu胡小哈评语

“第一次现场聆听音乐大师谭盾的作品,掌声雷鸣,震撼心魄。《敦煌-慈悲颂》中国首演是振奋人心的,我们一千多年来的文化、音乐、故事,沿着大师的指挥棒以交响的浑厚博大呈现给当今的我们。一场音乐的盛宴,一场灵魂的洗礼,一场载入史册的中国音乐。”

——西安场观众微博网友也无风雨也无晴queenie评语

 

“谭盾太灵了!第一句就像在大漠层层黄沙里隐约看见飞天的衣袖被风扶起,从墙上反弹着琵琶跳脱上云端!是位能将莫高窟的灵魂谱出来的大家!能产生共鸣也是感动到落泪激动到手抖!

最大感触就是,有这么一群人是真心在意莫高窟,内心会被她击中的,在美好且伟大的事物面前,愿意把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美,受到的所有强烈的震撼毫无保留地通过各种途径传递,即使明明知道仍有绝大多数人不能感同身受,但只是想想自己在维护它的途中做过的一点点小努力,就会感激到热泪盈眶!”

——上海场观众微博网友估计要关节炎评语

 

1)谭盾最好的一点就是他一直忠于中国文化,尽管他在西方那么多年,成就很大。但是所有作品都是从中国民族角度出发,包括他老家湖南的一些(文化),如女书、水乐、纸乐,这些民族性都特别强,这点真的很难得。因为很多人弄着弄着就西化了,但他坚持得很好。

2) 首先第一点,在最开头觉得非常气势磅礴。可能因为是德国的合唱团,然后他们唱的中文,可以让观众感受到中西文化交融的感觉。这点也觉得很神奇,其次,这个属于一种宣叙调,以对话的形式,听起来既有一种神秘感,又能让人投入进去。

为回馈广大观众们对《敦煌·慈悲颂》的喜爱和期待,时隔六个月,经过新一轮的调整编排后,谭盾带着《敦煌·慈悲颂》和高规格国际化百人演出团队,南抵海口,于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在海口湾艺术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年特别首演,届时将有近2000名观众,有幸再见敦煌伎乐真颜,且看大漠敦煌的袅袅乐音如何通达海上丝绸之路。

《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已于2019年12月16日14点开票。

音乐会由谭盾亲自指挥,王云鹏(男中音)、董芳(女中音)、王传越(男高音)、郭森(女高音)、泽仁央金(原生态女高音)、哈斯巴根(原生态男低音)领衔演唱,施文卿表演敦煌舞反弹琵琶,以及来自全球艺术家组成的纽约巴德爱乐乐团和几乎与共和国同龄的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组成的豪华演出阵容,力求为海南观众带来最完美的视听觉体验。

本次演出由敦煌研究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韵洪传播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首席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窖1573,特别鸣谢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票价分380、480、580、680、780、980、1180、2180元六个等级,保利票务总代理,下载“保利票务”或“大麦”APP,即可选座抢票。

取票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42号海口湾演艺中心售票中心(22日以后取票)。

《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

2019/12/31  20:00

2020/01/01  20:00

购票方式:

1、下载“保利票务”或“大麦”APP,即可选座抢票。

2、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选座抢票。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gaozhong 窦靖 也要 硕士 学院 录取 小学
上一篇:上一篇:国字号电商平台“中华农业”开启扶贫助农模式 下一篇:下一篇:为我远征壮声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