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升级带
2016-09-13 13:02 来源: 贵州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哪个酒厂敢把客户带进生产车间?哪个酒厂敢把客户带进窖藏酒窖?又有哪个酒厂敢让客户体验生产全过程?在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的夜郎古酒业,携手酣客酒庄,为酱香酒带来“体验式消费”的全新营销模式。上半年,该企业通过此模式销售2万件酒,预约客人的时间表已排到十月份。

4-1酱酒体验馆

  仁怀市酱酒体验馆

  畅饮美酒,畅游美景,赢得消费者信任,夺取市场份额,是仁怀名酒工业园区打造特色产业升级带抓住的关键。白酒产业,是仁怀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仁怀名酒工业园区,是仁怀白酒产业发展的重要战场。在全国白酒供求进入转型调整期的形势下,该园区以创新为驱动,迎合市场发展需求,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营销侧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步伐。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成立于2010年4月,位于仁赤高速公路下线口10公里,距市中心25公里,属仁怀市“一核四片”城市规划范围,地处赤水河下游茅台河段支流五岔河谷地带。园区立足酱香白酒产业优势,按“一园多点”布局,现建成区面积6.15平方公里。园区核心区域已基本实现“七通一平”,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23亿元,产业投资135亿元。

  面对土地紧张的难题,园区坚持向山要地,发展工业梯田,早以成功的创新经验在全省工业园区中名声在外。先后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贵州省一类重点园区、省千亿级培育示范园区、省十大样板示范园区、省清洁生产创建示范园区等荣誉头衔。

  从基酒生产到品牌销售,从企业文化到工业旅游,创新的理念贯穿于白酒产业的各个环节,整个白酒生产系统的新型工业化水平日趋完善,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升级带,积极探索出发展新路。

茅台镇杨柳湾游人如织 1  陈勇

  仁怀市茅台镇杨柳街游人如织

  守底线、走新路,在仁怀名酒工业园区已成为企业自觉。站在园区观景台,麦黄色厂房的国台酒业格外显眼。在厂房建设过程中,国台酒业创新采用顶层设计,把传统的一层式半边摊晾半边生产的车间,调整为两层,分别用于酿酒和摊晾,实现土地利用的备增效能。

  “打开微信买酒,29分钟把酒送到指定地点。”作为中黔集团品牌的忠实顾客,市民李季云很有认同感。来到中黔集团,同样能感受得到勃勃生机。该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同步发展线上线下销售,实现业绩新突破。

  今年以来,仁怀名酒工业园区以“全境全景”的项目建设+工业旅游为目标,规划建设项目21个,其中,产业项目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4个。截至8月下旬,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4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17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0.168亿元。

  通过引荐和自建的方式,邀请有资质和创意的单位,立足园区实际,编制园区工业旅游规划蓝本,将园区打造成白酒产业集群带和工业旅游延伸带,特别是企业开发的白酒生产体验游,让游客身临其境,切身感受白酒的酿造和生产技术,以此带动白酒企业的发展。同时,园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功能,大力发展水、电、路、讯、通等项目,确保企业和群众住得进、住得好。

茅台古镇

  茅台古镇

  目前,园区有入园企业92家,开工建设企业67家,具备投产能力企业49家,实现酱香白酒产能7万千升,累计实现投产企业42家。2016年,投产企业8家,预计实现白酒产量1.5万千升。

DSC_6381

  9月9日,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在5号馆专设的仁怀主题馆纷呈亮相,全市100多家酒类企业集中展示,当天举行的“仁怀推介会”上,实现贸易签约28个项目,签约资金84亿元;涉及旅游、酒类、电子、大数据投资类签约9个,签约资金46亿元,总计达130亿元。 沈仕卫摄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洪波说,为赢得白酒调整期先机,园区将加足马力,借助酒博会和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之契机,利用各种媒介和服务平台引资建设,打好一场产业发展主动仗。按照“一园一策”要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园区向国际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陈 飞 钟利涛 刘 畅)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公务员 教育 2012年 计划 中学 教学理念 2010年 各地
上一篇:上一篇:仁怀精彩亮相酒博会 贸易旅游及大数据签约130亿 下一篇:下一篇:2016河北互联网产业(新媒体)高峰论坛 暨京津冀首届新媒体粉丝日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