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广本扩产为讴歌铺路 2020年目标百万辆
2015-10-22 15:29 来源: 未知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今年一直逆势增长的广汽本田,正在为冲击百万辆销量目标做着准备。近日,广汽本田宣布,第三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先期投产产能为12万辆。这一工厂正式启用意味着广汽本田距离2020年百万辆销售目标又近了一步。

今年随着广汽本田销量持续飘红,目前设计产能均为24万辆的广汽本田第一和第二工厂已不能满足需求。在产能释放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希望能够挑战60万辆销售目标。”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

随着产能提升,广汽本田的新一轮产品规划也开始提上日程。水野泰秀表示,明年混合动力雅阁将国产,一款大型SUV也将投产。同时,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透露,明年讴歌的第一款车型也将导入广汽本田。

此次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投产,不仅将带来产品的进一步丰富,而且借力产能释放,更多小型车投产,未来广汽本田如能够继续保持销量逆势增长的势头,或将成为日系阵营中的领先者。

挑战60万辆目标

10月19日,建设两年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在投产仪式上,水野泰秀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广汽本田将实现新的跨越,产能将从目前的48万辆提升至60万辆。”

据了解,此前广汽本田共有两个工厂,总产能为48万辆,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产能分别为24万辆。今年以来,随着广汽本田销量不断提升,这一产能已经捉襟见肘。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不少车企销量呈负增长态势,但广汽本田累计销售37.97万辆,同比增长35.1%。根据规划,今年广汽本田的销量目标为突破55万辆。

此次建成投产的第三工厂,初期产能为12万辆,设计产能为24万辆。该工厂将以生产小型车为主,投产初期将主要生产飞度。未来随着该工厂24万辆产能全部释放,广汽本田的累计产能也将达到72万辆。

在产能提升的基础上,水野泰秀对于广汽本田的销量也提出了更具挑战性的目标:“我们希望今年能够挑战60万辆。我知道今年形势非常严峻,第四季度的竞争也将非常残酷,达到这一目标很难,不过我们还是想尝试一下。”

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投产的同时,其发动机工厂也正式投产。该工厂初期产能为12万台,目前投产产品为搭载在飞度车型上的1.5L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积极推进,今后会陆续推出。”郁俊表示。

讴歌国产项目继续推进

随着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投产,该企业新一轮的产品投放计划也将全面启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讴歌的国产化计划也将全面提速。

水野泰秀透露,“未来讴歌品牌计划在广汽本田二工厂投产,同时广汽本田研发中心将承担讴歌品牌相关研发工作。”“关于讴歌的产品,明年会导入第一款 产品,日后还会陆续有第二、第三款产品在广汽本田生产,并推向中国市场。”郁俊补充道。有媒体报道称,讴歌将于2016年国产的首款车型为一款紧凑级 SUV,或为SUV-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

在讴歌品牌落户广汽本田的同时,广汽本田旗下本田品牌和理念品牌的车型也将加速投产。水野泰秀表示,“2016年一款本田品牌大型SUV将投产,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雅阁将在广汽本田实现国产,未来是否将国产其他混合动力车型,还要看市场情况而定。”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希望借产能提升之机再次催热自主品牌理念。据了解,理念是我国诞生的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然而目前该品牌仅有S1一款车型,且 销量下滑明显。今年1~9月理念S1共销售0.28万辆,同比下滑25.4%。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启辰已经先后推出包括汽油车、电动车在内的4款车型,今 年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3.63万辆,这几乎是理念品牌销量的数十倍。

郁俊表示,“随着新车型推出,我们希望在2020年广汽本田达到100万辆时,理念所占的比例能够达到10%。”

随着新车导入计划的不断提速,以及讴歌实现国产,广汽本田的品牌和产品序列均将更加完整与丰富。

广本的“野心”

在广汽本田产能提升,产品和品牌阵营进一步丰富的基础上,广汽本田似乎也在酝酿一场市场争夺战。

虽然今年广汽本田实现逆势快速增长,但是在日系合资阵营中,其销量依然落后于一汽丰田。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一汽丰田共销售41.4万辆,领先广汽本田3.43万辆。

在日系阵营中,除了东风日产一枝独秀之外,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都规划了到2020年的百万辆产销目标。广本第三工厂的投入使用,正是为此积极布局。

但 随着广汽本田销量规模的持续提升,公司也在不断冲击日系固有的销量排名格局。今年前9月,一汽丰田的销量增幅为2.93%,这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 表现基本持平。同期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1454.78万辆,同比增长2.75%。而广汽本田前9月的销量增幅则达到35.1%。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都将发力小型车作为未来100万辆销售目标的重要支点。

此前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曾公开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推出15款车型,其中小型车将成为重点之一。此次投产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也将主要生产小型车,可见小型车已成为日系企业重点布局的细分市场。“目前这个工厂投产的车型仅为飞度,未来车型正在探讨中。”水野泰秀表示。

在目前的小型车销量比拼中,广汽本田的增长已开始逐渐显现。今年前9月随着全新飞度和缤智销量提升,其小型车累计达到26.12万辆,同比增长 37.11%。同期一汽丰田此类车型的销量为28.48万辆,同比增长10.81%。正是由于广汽本田小型车呈现相对更高增幅,广汽本田与一汽丰田的小型 车销量差距从去年前9月的6.65万辆,缩小至2.23万辆。

有分析认为,随着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投产,以及产品导入速度的加快,很有可能冲击现有日系车销量排名,届时,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很有可能角逐日系车销量亚军的宝座。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公务员 15岁 马可新 江苏新闻 2015年 州市 满头白发
上一篇:上一篇:9月及前三季度汽车市场分析:车市止跌微升 下一篇:下一篇:五部门联合发文推进黄标车淘汰 严格报废注销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