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快捷访问
首页 国内资讯 财经资讯 娱乐时尚 旅游信息 教育资讯 房产汽车 企业动态 商道商讯 综合信息

TOP

内蒙古丰镇市:因地制宜多种扶贫模式相结合实现脱贫致富
2016-09-05 20:16 来源: 贵州网 【 将此帖分享到百度i贴吧分享到i贴吧 将此帖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
  编者按:为进一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展示双创领域前沿科技与应用成果,激发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乌兰察布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由新华网主办、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活动前期,新华网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乌兰察布,对乌兰察布的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教育、科技、扶贫等方方面面进行深入调研,旨在真实全面地报道乌兰察布市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乌兰察布的亮丽风采。

  新华网西宁8月30日电(尤莉灵)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加大力度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其中丰镇市结合多种扶贫模式,让更多的贫困对象通过精准扶贫工程实现脱贫致富。

内蒙古丰镇市:因地制宜多种扶贫模式相结合实现脱贫致富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丰镇市巨宝庄镇的内蒙古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下车进入眼帘的就是各种蔬菜大棚,大棚内,茄子、西红柿、秋葵等蔬菜长势喜人。还有许多正在忙碌的工人,据了解,这些工人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他们中许多人在土地流转到企业后又在企业就地务工。

内蒙古丰镇市:因地制宜多种扶贫模式相结合实现脱贫致富

  “现在政策好,孩子上学有教育补助,看病不发愁,一个月在这里上班还有1920元的工资,所有的补助都会打进惠农一卡通,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贫困户高秀青激动地告诉记者。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农民们从过去一年干半年的农忙劳作中解放了出来,也转换了过去打零工的工作方式,对于脱贫致富的目标更加有了奔头。

内蒙古丰镇市:因地制宜多种扶贫模式相结合实现脱贫致富

  丰镇市副市长李宁说道:“绿康源和精准扶贫相结合,第一,将贫困户的扶持资金,与其贷款整合起来作为股份投进绿康源,可以得到一块财产性的收入,第二,贫困户通过移民来到绿康源周围,在绿康源就业。第三,积极借助公司扩大规模、发展生产的良好机遇,将贫困户的土地流转给公司,增加收入。第四,免费提供蔬菜下脚料和低于市场价20%的玉米、甜菜等饲料,养殖肉猪、土鸡、蛋鸡等,并由公司与农户签订回购协议,以高于市场价20%的价格进行收购,利用会员制配送机制进行销售,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通过多种扶贫模式,预计每户贫困户年收入将达5-8万元,实现稳定脱贫。”

内蒙古丰镇市:因地制宜多种扶贫模式相结合实现脱贫致富

  不仅仅在种植方面,在养殖业方面,丰镇市也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重点发展生猪、奶牛、肉牛肉羊、肉鸡养殖,鼓励农民投资参与养殖,或者为企业打工增加收入。

  巨宝庄镇贫困养殖户张润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穷,日子过的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里养了5头仔猪,每头猪的纯收入在1500元左右;还包了30亩全膜玉米,政府每亩补贴100元,一年收入3万多;还盖了新房孩子上学有补助;我现在一天忙但心里高兴踏实。”

  据了解,丰镇市还采取搬迁进城的方式脱贫,依托丰镇市的工业园区、政府购买服务、公益性岗位等安置。对于本身没有生产能力、老弱病残的贫困户,实行政府兜底保障。因人而异、因人施策,因人来脱贫。

  2016年丰镇市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把“底数清、责任清、办法清、工作要求清”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摘掉区级贫困县帽子,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完)

转帖: 新浪|微博新浪 百度|Hi空间百度 开心网开心 校内|人人网人人 豆瓣网豆瓣 搜狐|白社会白社会 淘宝|淘江湖淘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印繁体】【投稿】 【关闭】 【返回顶部

Tags: 留学 教育 公务员 2016年 15岁 项目 国际学校 地图
上一篇:上一篇:印象乌兰察布——草原如画 下一篇:下一篇:走进乌兰察布丨“追风逐电”筑起“空中三峡”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隐私版权广告合作友情链接在线投稿联系我们网站地图